昨夜星辰昨夜风

【方王】王半仙-1

*一点点灵异向

*逻辑会有BUG 尽力了(。


1.

相由心生,十种心,十面相。

 

王杰希大概是注定的出类拔萃,一双大小眼就注定和这个联盟的大部分选手分隔开来。虽然常常被沦为打趣的对象,渐渐的垃圾话听多了麻木起来,王杰希觉得其实也没什么。

 

第五赛季时,王杰希已经逐渐积累起人气。而微草的小朋友们大多是王吹出身,不等王杰希知道哪里又有大小眼的传闻四起,就有人迫不及待开始吹王。除了蓝雨手速与话唠平齐的黄少天等等一干联盟都头疼的家伙,其余完全不用王杰希亲自动手。

 

“长相能决定一切吗?明明王队的眼睛儿多好看!”

 

这是后来夏休期快结束时某次蓝雨提前来微草主场的聚餐上,黄少天添油加醋学给王杰希他看到的东西。硬要说微草训练营的孩子欺负蓝雨的,要王杰希给喻文州道歉。

 

什么鬼逻辑?王杰希并不是

 

“劝你治好话唠前,先去医院看看脑子。”王杰希愉悦地怼了回去,且不说到底孰是孰非,光是黄少天堪比魔术师打法的清奇脑回路,王杰希就一定要把这句丢给黄少天。

 

喻文州筷子上还蘸着白斩鸡的一点点油光,眉眼微弯,故意忽略掉王杰希抛来的那个大小不对称的白眼。他好整以暇,放下那块白斩鸡,悬着手腕看黄少天如何在王杰希那句话之后吐出一长段点不清字数的话。

 

“唉,我说王大眼,你们微草在B市嚣张一些还情有可原,居然还欺负到蓝雨的孩子头上了。话说他们对你的粉丝滤镜真是十米厚啊这大小眼怎么都评价不出好看两个字吧。王大眼你天生异象是不是有什么特异功能啊,让这群孩子对你这么佩服啊!”

 

“我没……”微草训练营的不吹自己战队队长,难道吹你们蓝雨吗?

 

“听说眼睛不一样的都有点灵力王杰希你是不是有阴阳眼什么的?今天方士谦那个毒奶还没来,也没有其他微草的了就我和队长两个,你说了微草队长的小秘密反正也没有人会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鬼啊?”黄少天边说边将筷子伸向了片得齐齐整整的烤鸭,手里动作和语速差不多快。

 

“对,我看得到。”王杰希挟起碗边的筷子,慢悠悠说道。“你声音轻点,这儿隔音不好。”

 

包厢内霎时安静了。

 

黄少天的筷子堪堪停在油光泛亮的烤鸭皮上,震惊地转头盯着王杰希,一时忘记了那块觊觎已久的鸭肉。“王大眼你是说真的?你真的看得到?”

 

“而且有东西告诉我,这块肉你不能吃。”王杰希满意地快速出手,夹走了那块看上去最好的。

 

喻文州相比之下要镇定得多,依旧是那副笑意满满的样子,放下筷子问道,“王队真的看得到?”算是帮黄少天引开些集火。

 

“喻队该比黄少天要聪明的多。”王杰希不置可否,顺带收获了对家剑圣一连串的亲切问候。

 

喻文州听到王杰希模糊的答案,不动声色,伸手拉过旁边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的黄少天,安抚下柯基被调戏的情绪。真是辣眼。王杰希拿过可乐罐狠灌一口,错开视线。

 

职业选手每天和电子数据打交道,大多数的宅男都不善交往,可喻文州懂战术,结合着和各选手的接触又稍稍比联盟的大多数人看得透人心。对于王杰希,喻文州知道这个人谎言极少,多半因为是懒得圆谎,他没否认那就八成是有。

 

喻文州稍稍眯了眯眼,觉得此刻举着可乐罐的王杰希越发神秘起来。

 

黄少天依旧在那里举着筷子控诉王杰希对他的毒害,不仅抢走了食物,更对他发动了人身攻击,根本没细究王杰希这句话里几分真几分假。王杰希的眼里,现场只有喻文州像是略微发现了点什么,看破不说破,似笑非笑。

 

一时餐桌上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伴着蓝雨剑圣聒噪的数落,王杰希只想抬手揉揉他的太阳穴,好让因为话唠攻击和心脏微笑摧残的脑袋好过一点。这两个家伙线上是独一无二的组合,到了线下对人的迫害只增不减。

 

老王心很痛,连冰可乐都没法抚慰魔术师的伤痛。

 

 

方士谦就是在这样一种奇怪的氛围里到来。他因为途中落了东西在微草,所以被王杰希抛下去取,王杰希压根没想等他,直接自己到了餐厅。

 

当一路跑着过来的方士谦推开餐厅的包厢门,正打算狠狠控诉王杰希在来的路上对他的始乱终弃,对着如此奇怪的氛围,一进来到嘴边的话竟然全都尴尬地吞了回去。

 

王杰希、黄少天和喻文州坐着,其中徘徊的电波甚是奇妙。连黄少天的声音都诡异地闷闷作响,好像隔着一层木板般听不清楚。一时方士谦没去理会,黄少天的话多语速快,今天大约是感冒了声音才发闷?

 

比较吸引他注意的是干坐着不说话的王杰希和喻文州。

 

“干嘛啊你们!”被王杰希和喻文州奇怪的眼神博弈吓到开不了口,方士谦站在门口喊道。

 

“王杰希你心脏上身啊?这么笑看得人瘆得慌。”方士谦摩擦了下露在外面的手臂,按下因为冷而高起的鸡皮疙瘩。而王杰希什么都没回答,只是看着方士谦,维持那个奇怪的微笑。

 

喻文州也转过头来看他,眉眼弯弯的样子,心脏全写在俊脸上。哪里很对,又有哪里不对。

 

这样的想法只停留了一秒,方士谦就忘了。

 

方士谦见两个人不说话,自顾自走进去,嘴里还在嚷嚷:“你们来这么久不点菜就干坐着,王杰希的大小眼有什么好看的。唉我说王杰希你也不等等我……”话没说完,他突然停了下来,静静地听着背景音一般黄少天的话,顿时背后冷汗直冒。

 

黄少天的声音,是从隔壁包厢传过来的。对面的这个,只有口型在动。

 

方士谦自认为是个从事唯心职业的唯物主义者,虽然治疗之神的双角色在荣耀里够牛批,各种牛鬼蛇神在圣职系光辉下四处退散,但不代表退了账号卡他还有这样的本事。方士谦该认怂时且认怂,不动声色往门口蹭去。

 

还好门是敞开的。方士谦十分庆幸自己没顺手进来的时候直接落座关门。一点一点的距离在与门接近,只差一步之遥。

 

突然,肩膀一沉,另一边被人拽着拖出那个诡异的包厢。

 

方士谦那一刻差点在内心打出GG。

 

想着最恐怖的已经见识到了,伸头缩头都是一刀,方士谦闭上眼猛一回头,正好对上一副大小眼。彼时方士谦还没能发现那双奇特眼眸里的万千星辰,只在里面找到一个惊恐的自己。

 

“方士谦你走错了。”王杰希向后退一步,皱了皱眉说道,“看你在这里好久了,隔壁那间才是。”

 

方士谦惊讶地看看王杰希,他面色镇定,丝毫没有见到异象的诧异。他收回在王杰希身上停留的视线,再看看刚才那间包厢,空的。难道是仅仅他一个看到?

 

“走吧,他们菜都点好了。”王杰希懒得继续拽着这个比自己高点的治疗之神走,放开人后自顾自转去了隔壁。方士谦跟在他后面,低着头不声不响。

 

或许是最近因为准备比赛太累了,或许是因为刚才跑得太急,总之他出现了幻觉。这样的经历大概是正常人都不太愿意随便和人分享,方士谦张了张口,想要告诉前面走着的王杰希,最后还是作罢。

 

再回想起来,那个幻觉里的王杰希,和前面的正牌一点不像。方士谦大概就是从那时隐隐觉得不对劲。

 

明明微草的小队长笑起来,好看的多。

 

不过这毕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经历,再回放一遍简直汗毛倒竖。方士谦恨不得赶紧统统扔进回收站。

 

一顿饭吃得心不在焉,喻文州和王杰希难得交流两句,配上黄少天背景音持续不断循环播放。方士谦悄咪咪偷看刚才救他于水火的王杰希,想起荣耀里骑着灭绝星辰为他解围的魔术师,多看了两眼。随后王杰希似是察觉到了,停下和喻文州的交谈,别过眼神询问方士谦。

 

方士谦心虚地去夹王杰希面前的那盘菜,错开了视线。

 

喻文州见黄少天专注于碗里的汤,于是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压低声音问道,“王队不是在看方神吧?”喻文州注意到他的视线始终是落在方士谦的背后,那块什么都没用的空气里。

 

王杰希挑眉,微微摇了摇头。他端起可乐,慢慢抿了一口。

 

这顿饭吃的真是够惊心动魄。

 

王杰希那双大小眼的确是阴阳眼,能通鬼神。不过能力较弱,只比常人多看的见一点点东西罢了。而且关于魔术师的秘密他也只说了一个——他的阴阳眼是能看清鬼神。有不少最近就跟在他的副队方士谦周围。王杰希注意方士谦很久了。

 

而王杰希正为这个到了第五赛季还是排斥他的方士谦头疼。


TBC


看着不恐怖,但大半夜写背后一凉(。


评论(5)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