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方王】王半仙-3

*我回来讲相声

*前文 1 2

3.

毕竟是一心扑在荣耀上的热血青年,阳气方刚,心大如方士谦也没多挂心。人嘛,这辈子没撞过几次鬼都没法说完整活过。虽然回想起来的时候,方士谦依旧是背后冷汗直冒,仿佛当时那股不知从何而来的冰冷气息还是萦绕在耳畔。

 

那天到底多亏王杰希。

 

方士谦心里悄悄长吁一口气,表面上却仍和王杰希不动声色,该吵的架一个不落,该挤兑的一个不少。心照不宣,直到把事情烂在了心里。

 

唯一让方士谦在意的是,王杰希是如何知道的。方士谦虽然二十好几了人不够稳重,但到底出了荣耀脑子依旧转得飞快。偷偷回忆那些可怕的场景时,背后冷汗直冒,却总有王杰希一双手把他从阴冷中拽回现实。

 

就好像,就好像他看得见什么东西一样。

 

方士谦有所怀疑,却一直没好意思直接去问王杰希,想旁敲侧击试探,也没找到机会。每天暗戳戳地瞅着王杰希训练,开会,回宿舍。方士谦丝毫没意识到,他打量的目光直白得终于让王杰希憋不住了。

 

背后的那道视线这一周来就没有消失过,王杰希一开始只当是方士谦又摆出他那些看似幼稚得不行的伎俩——微草的治疗之神在私下的荣耀PK场上没能用十字架敲死四处游走的魔道学者,在现实里企图用眼神穿透王杰希。王杰希对于方士谦这种堪比三岁小孩的幼稚招数向来是选择装瞎,毕竟放置他几天方士谦自然而然就作罢了。往常是挺有效的方法,可这次不管用,方士谦依旧是时时盯着他,恨不得在他背上烧出两个洞,偷看的角度堪比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般刁钻。

 

后来,忍无可忍下,王杰希大方回头,把暗中观察的方士谦抓了现行。两人对视的瞬间,他才明白,方士谦有话想说。

 

“那个…我训练做完了!”这句话出口的那个刹那,两人间的气氛终于尴尬到了一个新高度。方士谦的眼神不停在脚踩的那块一平方米的地砖上梭巡,企图找到条缝隙快速逃离现场。幸好是训练室里只剩他俩,没有其他人围观吃瓜。

 

王杰希彼时虽然年轻,但性子却已经磨炼得渐渐沉稳,起码面上还是端的一派气定神闲。他答,“哦。”勾已经掰直了,方士谦这条鱼肯不肯咬饵全凭他自己本事了。要是咬住了又滑脱掉,看样子先憋死的还是方士谦。不知怎么的,年轻的微草小队长看着自林杰走后刁难自己的前辈吃瘪,内心还是会愧疚地油然升起一种报复的快感。

 

“去食堂吃饭吗?”小王还是善良,主动问道。

 

“走。”方士谦雄赳赳地迈步,心里盘算着等会儿的开场。你看得见鬼吗?你有阴阳眼吗?你的眼睛就是这样才不对称吗?他想了好几个开头,却没有一个是不令双方尴尬的。方士谦低着头跟在王杰希后面,脑内不断上演等会儿的对话,丝毫没注意到他跨进微草食堂时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从惊讶到同情,种类丰富,花色各异。

 

“方神这是…”

“微草终于和谐了。”

“别吵!王队看过来了。”

 

王杰希听见角落里传来细碎的讨论声,大部分都是议论王杰希终于把方士谦治服帖了。王杰希心累地只想叹气,要是真有这么容易能消除方士谦的芥蒂,他也不用遭受那么久的荼毒了。方士谦不过是有话憋着难受,没注意到才造成了和谐的假象。

 

等他俩坐定,一人一边对着面前的午餐发愣的时候,方士谦猜终于纠结完开头,说出了进入食堂后的第一个词,“王杰希,”他顿了顿,王杰希将视线从午餐上转移到方士谦脸上。“你是不是…看得到什么?”

 

王杰希:……

 

“我眼睛不对称,不是瞎。”王杰希不管他了,兀自开始吃饭。

“不是,我是说,你是不是看得见那个?”方士谦比划了不知道什么形状的东西。幸好通透如王杰希,蒙了几秒就明白了。方士谦问他,是不是有阴阳眼。

 

王杰希下意识地想否认,我没有,我不是,你别瞎说啊。可王杰希上次半推半就已经漏给联盟的那群家伙些暗示,大概像叶修、喻文州这样的人精已经猜到八九分,方士谦下次见他们的时候肯定会被捅出去。

 

王杰希决定和方士谦打个太极,“大概吧。”这句话说得极其敷衍,王杰希一边吃一边说,都没给方士谦一个眼神,留他一个自行体会。方士谦眼里,王杰希根本就是在逗他,故意承认,王杰希同志并没有认真答题。

 

方士谦狐疑地盯着王杰希,很快败下阵,低头扒饭。很快气氛又尴尬起来,方士谦憋得难受,找些有的没的和王杰希聊。

 

“听说微草的公会最近很忙,给防风和冬虫夏草的材料都有些短缺。”方士谦想起前几日公会人员那里的抱怨,反正这一赛季还没正式开始,他们夏休期名义上还未结束,训练不吃紧,晚上支配的自由时间他打算去网游帮帮公会。

 

“唉,王杰希,你晚上空不空啊?”这句话有些歧义,王杰希抬头眼神复杂瞥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立刻补充道,“有空去网游刷副本?”

 

“哦,等训练结束。”王杰希答应一声,没再说话了。

 

两人的对话一结束,食堂角落里的声音顿时在耳边被放大了,大多是议论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关系终于有所缓解。

 

方士谦皱了皱眉,悄悄抬眼偷看坐在对面的王杰希,人家八风不动,一口米饭抱在棕黑的筷子上被送入口中,甚至让方士谦觉得好看。

 

换作往常,方士谦根本连和王杰希表面和谐地坐在一起都是不可能的,更别说两人一起吃饭了。不行不行,是王杰希挤走了林杰,是他赶走了微草的队长。方士谦再次在心里提醒自己,试图让那些作恶的想法重新点燃,却突然发现不过是在点一堆湿木,只有朦胧的烟尘升起,再没有那种翻腾的愤怒。

 

方士谦没有告诉王杰希,在那间恐怖的包厢里,看见的是王杰希他才大方地走了进去。不经意间,方士谦好像已经悄悄地将信任交给了自己的新队长。

TBC

评论(1)
热度(3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