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翻出来的短刀,很短很短


“我将从微草退役。”

 

方士谦要走了。王杰希是在第七赛季赛后的发布会才知道,他的表情几乎和下面的记者一样错愕,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不去抓起方士谦的领子大声质问。

 

而方士谦呢?那个家伙穿着微草的队服,轻轻捏住话筒的金属柄。他微微弯腰,凑近那柄圆润的话筒,说道:“没有治疗之神的日子,微草也会继续前进!”他明明说的话没有一丝破绽,王杰希却恨不得一拳将方士谦的话打回肚子。

 

王杰希的记忆里出离愤怒的情绪几乎没有出现过。

 

他人前总是淡得像早晨倒的第一杯凉白开,冷冽至恰到好处,不悲不喜,和联盟那些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有着千差万别。某次聚会喻文州半开玩笑地说他是性冷淡,黄少天在一边故作神秘地叨叨。王杰希对于他俩的垃圾话一直采用放置play,不好意思,我没戴眼镜听不见。

 

而方士谦闹得像沸水,一旦打开了某个奇妙的开关,上蹿下跳,好不热闹。当王杰希想选择性无视蓝雨的垃圾话时,方士谦似乎一下子窜上了沸点,挥舞着筷子大声驳斥。“怎么可能?你见过我们小队长私下里的样子吗?!”

 

方士谦筷子尖上的一点点油光,让王杰希的心跳加快。偏偏是方士谦,轻而易举地夺走王杰希所有的冷静。当方士谦不在意地宣布退役的消息,王杰希甚至没有一点防备,愤怒的情绪瞬间席卷了全身。

 

都说魔术师的想法吊诡难测,可对于方士谦,他同样猜不透他的想法。退役?王杰希没想过,明明是职业选手的当打之年,方士谦却选择让治疗之神退出。

 

桌子隐藏下的双手在桌下剧烈地颤抖,指甲扣紧了手心才让王杰希冷静下来。作为微草的队长,不管他有多震惊,王杰希都需要镇定,接受队员的去留,并衷心地祝愿他们的道路一路通畅。从此人山人海,不再归来。

 

愤怒的潮水来时迅疾,去时瞬间无影无踪。刚才内心波动如同洋流,不管内里酝酿着怎样的温度,面上总是无波无澜,沉着而冷静,从容而镇定。于是,如发布会底下的长枪短炮所愿,王杰希用沁出冷汗的手指捏住话筒,声线居然是不可思议的平稳。

 

“微草尊重队员的决定。”

话语里沉淀了多年的情愫,终究还是只能以此作结。

 

莫名的情愫啊,谁来将它带走呢。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鹿先森《春风十里》


评论(2)
热度(3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