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方王】非正式告白

*咩有营养的甜饼

*短


朋友和恋人往往只差一层窗户纸,薄薄的一层只要戳了就破。相比于联盟很多对的干柴烈火,微草正副队这里流行的方式是温水煮青蛙,方士谦不说,王杰希不说,比赛忙,助攻忙着给自己脱单,没功夫理他们。

 

于是他俩维持着微妙的正副队关系一直走到了濒临BE的结局。

 

要是告白能像释放治愈术一样简单,他们也不会走到今天。方士谦抓乱一头毛,眼瞅着小队长说不定哪天被全联盟的情敌之一泡走,简直要纠结到变秃。

 

王杰希每次路过,正大光明地鄙夷前辈。

 

第七赛季夺冠后,治疗之神退役,魔术师依旧在战场上大放异彩。方士谦选择了离开,王杰希选择了留下。王杰希还要继续思考在对方的银武逼到眼前时,王不留行的衣袂下该藏寒冰粉还是星星牌。方士谦到底还是怂,饯别宴上喝了酒都没敢将喜欢说出口。

 

和被王队长抓包的加训一样,该来的总是会来。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图谋不轨直到他在机场走的那天才彻底爆发。

 

方士谦原本并不期望王杰希来送行,毕竟王杰希对他的退役表现得并不上心。宣布退役的赛后记者会上王杰希一言不发,面上依旧是八分不动的沉稳样,等着方士谦一字一字宣布治疗之神的退役。

 

当记者问到王杰希对于方士谦退役的看法,他淡淡说道:“微草尊重每一位队员的决定。”官方得不能再官方,队长的不能再队长,不带王杰希的情绪,淡淡的,却比底下记者一片静默更令人窒息。

 

退役出国已是定局,方士谦觉得他大概是要结束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了。

 

“你怎么会来?”方士谦惊讶得连行李箱都踢开了,音量都提高两度。

 

王杰希习惯了他的大惊小怪,挑了挑眉,“我不能来?”

 

“当然当然。”方士谦该认怂时且认怂。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一瞬间尴尬到极点。王杰希没有接话,只是用不太对称的眼睛定定地盯着方士谦。耳边登机提示蓦然炸开,方士谦摸摸鼻尖,提起行李箱打算走。

 

“方士谦,你就这么走了。”

 

王杰希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依旧是淡淡的声线,却把一句话说得极快。已经走出一段距离的方士谦顿时感觉到心脏勃勃跳动着,咚咚的撞击声敲得方士谦那点怂劲全没了。

 

上吧?上!

 

如果他现在不说,这些喜欢的感情将永远没有见光的一日。

 

方士谦猛地回头,扔开手里的东西不顾一切地朝着王杰希跑去。王杰希愣愣地眼看着方士谦到他的眼前,随后就被拉扯进一个怀抱。圈在背上的双手渐渐收紧,用力地将他拉向方士谦,犹如万物间无可避免的引力,不容拒绝。机场的冷气太强,这个怀抱的温暖王杰希悄悄肖想许久,来得太突然。

 

方士谦的脑袋搁在王杰希的肩窝,碎发扎得王杰希难受,王杰希忍不住推开了点。


“小,小队长……”方士谦的话断断续续,被登机的提示音打断。

 

“我等你回来。”说罢,王杰希将方士谦彻底推开。“方士谦,再见。”

 

他从未想到,王杰希的这句再见说了五年。

 

方士谦到了国外,衣食住行处处不适应,却早早弄好了电话卡。彼时他的英文比不得五年后的模样,操着磕磕绊绊的口语打点好关于通信的一切,迫不及待地去滴滴王杰希。他来不及点开选手群99+的消息,眼巴巴等着王杰希回复他。

 

“到了就好。注意安全。”王杰希的回复很快,

 

方士谦盯着屏幕上的八个字两个句号,片刻后慢慢将手机贴近心口的位置。手机被他握得久而暖热起来。就如同他一颗心被王杰希占了八分,暖和得他嘴角带笑。方士谦手指在屏幕上翻飞,第一步先收藏王杰希为数不多诉诸表面的关心,第二步思考回复的措辞。

 

方士谦思考了很久,他一点也不着急。尽管彼此都没说富有仪式感的喜欢,但机场的非正式告白,方士谦想,王杰希一定明白。

End

评论
热度(6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