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方王】天凉王破

*纯粹爽雷脑洞 看标题就知道很雷 

*设定很迷

*OOC


时间已是过了立秋,帝都天气逐渐从闷热模式转凉,一场秋雨一过,凉意更甚。王杰希从大楼里出来不再觉得浑身烦躁,凉风一吹,工作上的不顺心瞬间减了三四分。因为公司茶水间里没贴心地放上自动售货机,又不好意思麻烦同事带,可乐爱好者王杰希每次午休时只能自己跑出来到公司大楼对面的便利店买可乐。

 

对面的便利店紧挨着的也是座公司大楼,气派恢弘,排场不输王杰希所经营的微草。两家大公司算是业界大佬,本来生意上冲突不大,一个做中药买卖,一个做医疗器械,互不干涉。偏偏三年前不知道那家公司抽什么风,偏要进军中药行业和微草竞争。对面的态度坚决,不和微草谈判合作,干耗着三年,还硬是查不出对面的霸道总裁到底是谁,给王杰希添了不少堵。

 

看见就来气。好死不死两座大楼间就一家便利店,午休时间段,王杰希除了这里不愿去更远的地方。

 

可这家便利店夏日的白天似乎永远就一个店员,名叫方士谦。

 

这人王杰希太认识了。三年前突然离职后消失的微草副总,现在居然跑来他敌对公司旁边的便利店当小店员。

 

“方士谦?”王杰希今年夏天踏进这家便利店时感到十分震惊,“你在这里工作?”明显对方的一身收银员制服让王杰希难以置信。

 

彼时方士谦正在给冰柜饮料上货,恰巧遇见了来买饮料的王杰希。王杰希死死盯着方士谦那张有点帅的侧脸,一时搭在冰柜门把上的手都忘了放开。

 

方士谦转过脸,只小小惊讶了下,程度比王杰希低了好几个档次,然后习惯性地递给王杰希一罐冰可乐,说道:“你要这个吧?”

 

冰冰凉凉的铝罐子冰得王杰希一下子回神了。“便利店的工作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多矛盾,一个曾经的中药销售公司副总和便利店工作竟然扯上了关系。“你回来工作明明可以直接恢复原职。”

 

这是方士谦三年前递给王杰希辞呈时王杰希给他的承诺。高高在上的王总怎么可能没皮没脸三番四次地求方士谦留下,即使他非常不愿意,挽留一次失败后不情愿的王杰希就表示尊重方士谦的选择。他不明白方士谦的意图,只能等方士谦回心转意。

 

“这份工作很好,时间很灵活。”方士谦边给王杰希的可乐结账边说道,满脸的不在乎。“来这里你们微草的人没有认出我的。”微草回来这个便利店人不多,难得几个常常行色匆匆所以没人注意到给他们收银的小哥正是自己曾经的上司。

 

王杰希不接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瞬间只有冷气运转的声音呜呜响,便利店两人的气氛变得尴尬起来。幸好,自动门叮一声响,一个实习生模样的小姑娘怀抱一大叠打印得密密麻麻的纸进来打破了尴尬。这样王杰希也不好再待下去了。

 

“算了。那你就在便利店好好工作,方前辈。”王杰希语气似是有些难以理解和不满,付完钱后带着可乐就离开了。

 

方士谦倒是很不在意,看着王杰希的背影笑了。

他收回目光后瞄到了躲在零食架子后的小姑娘,说道,“要我签字的东西呢?”随后手里多了叠纸。收银员的工作嘛,只是时间灵活的兼职罢了。

 

 

之后王杰希倒是常常来,方士谦太了解他,王杰希绝不会因为些矫情的理由就特地绕着走,何况另一家卖可乐的便利店要多走五分钟,王杰希才没那个勤劳劲。

 

方士谦每次给他的可乐结账时随口和他聊天,王杰希总是语气淡淡的,难得心情好还会露出笑容。

 

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最近眼下频繁地顶着两团乌青,走路时脚步都打飘。从前他在微草时,王杰希加班熬夜已是常事,如假包换的工作狂,将全身心都交给工作。看样子现在也没变,八成是为了微草最近的那笔受到对家骚扰的大生意吧。

 

方士谦当然知道,那些麻烦都是方士谦直接间接促成的。嘴角不由挂上点笑意。而王杰希懒得去深究那个在他眼中脑袋不太正常的前同事嘴角诡异的笑,累得连抬眼皮都重。方士谦问一句,他心不在焉答一句。

 

“微草事情很多吗?你眼睛下面的青黑都快挂下来了。”

“拜他们所赐。”

王杰希不屑地朝看得见旁边大楼的玻璃门抬了抬头,这些天那座大楼顶层的幕后黑手没少给他添堵。反正和微草没有雇佣关系了,方士谦一派淡定,丝毫不在意。

 

“比蓝雨还烦人。”王杰希随便找了个比较参照物,面无表情地形容下对家公司的讨厌程度。

“对,没一个好东西。”方士谦笑着说了这句,用着最贴合方士谦的语气说话,同样没引起王杰希的怀疑。王杰希挑了挑眉,伸手接过可乐。

 

已经入秋的天气越发凉起来,早前的闷热暑气彻底褪干净了,在这样的秋天似乎喝冰可乐太不合时宜。方士谦将本来要递到王杰希手里的冰可乐硬是抢回来,从旁边的货架上拿下罐常温的给他。

 

“王杰希,再喝冷的就等着胃疼吧。”

 

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斜了满脸得意的方士谦一眼,拿走了那罐冰的。

 

人为什么要喝可乐,是因为可乐让人觉得快乐,不冰的可乐让快乐大打折扣,失去了可乐最本质的意义。至于胃疼,王总无所谓。

 

当然,和方士谦互怼也是件愉快的事,打压下投入敌方阵营位置的叛徒的嚣张气焰使王总快乐。挑哪里的便利店工作不好,偏偏要找一个敌方城门位置做池鱼。

 

 

王杰希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依旧要面对成堆的文件和解决不完的麻烦,突然有点羡慕楼下那个偶尔动手不用动脑的收银员。脑袋里立刻浮现出方士谦笑得很欠的帅脸,王杰希心累又增加一分。

 

“英杰,去查查对面那家的总裁到底是谁。”随手吩咐来给他汇报项目进程的高英杰。这家公司挂在明面上的总裁根本是个傀儡,背后一定是有个非常有能力的家伙在操纵。这样的人必定是需要些力气去找的,自然也只能交给最信任的后辈了。

 

 

相比对面微草楼上一团糟的现状,方士谦吹着便利店的空调觉得甚是舒适。虽说是秋天了,便利店的空调从来是一年四季从不停转,颇有些今夕何夕的架势。

 

他就知道给王杰希造成的麻烦能让王杰希不去注意微草正在经历的大变革,很快微草姓不姓王都不能确定。方士谦对微草还是很有感情的,所以本意并不是想要搞垮微草。方士谦还在微草的时候成天搞事,一开始就是因为前任微草总裁林杰的离开,想为难下王杰希,不过是看人日子过得太顺当不服气而已。

 

而一旦解锁了“对竞争对手王杰希产生非分之想”的成就,现在搞事就有了些不一样的意味,等微草不是王杰希一个人扛了,追王杰希赢面也许能更大。

 

“你说是不是把微草抢过来再当礼物送给王杰希能增加好感度?”

 

来给他们方总送要签的合同的小姑娘,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个一点没有霸道总裁之气的总裁。虽然方士谦的脸、名字和身份都能及格,但一身收银员装扮实在太减分。方士谦要是能换上一身剪裁得体的西装去追对面微草的总裁,也许可能性更大些。不过小姑娘还是违心地点了点头。

 

方士谦得到肯定就更自信了,笑着说道:“天凉了,让对面王氏破产吧。”

 

外面的秋风很应景地卷过地上的落叶,萧萧瑟瑟,看来是个霸道总裁追大小眼的好季节。

 

End




评论(11)
热度(7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