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方王】谢池春-7 完

*前文 1 2 3 4  6

*完结

*古风paro 注意避雷


7.

王杰希在方士谦的悉心照顾下恢复很快,仅仅是隔半个月就能痊愈。王杰希在山上修养的日子里虽然时时有方士谦在眼前晃悠,但仍是每天记挂着微草。只要伤好了大半,王杰希就提出要回微草。

 

方士谦不同意,“不许去。”好不容易把人拐到这里,轻易让他回了微草,王杰希大概满心满眼又全是那群闹腾的后生了。

 

“方士谦,别闹。”

 

“我没闹。”方士谦丢掉手里的草药,随手斟了两杯茶,一杯递给王杰希,自己盯着澄黄的茶汤,“反正你别回去。微草又不是没你不行。”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自顾自饮下那杯茶,丝毫没改变回去的决定。方士谦不过是和从前一样和他唱反调,唯一不同的是,方士谦过去是排挤他,现在是强硬挽留他。方士谦总是占据他的大部分,却还要抱怨他一心记挂的只有微草。

 

明明属于王杰希的时间里,他全是想着方士谦。

 

“方士谦,你和我回去吗?”王杰希突然问道。

 

方士谦被他的问题一惊,被刚要咽下的茶水呛了正着。方士谦边咳边拍胸口,王杰希过意不去,抚上方士谦的后背,一下一下给他顺气。

 

“咳……咳,王杰希…”

“气顺了再说话。”

 

等方士谦喘顺溜了,才定着王杰希不对称的凝视目光开口,“不回。”隐匿于山林的安逸生活让方士谦割舍不下,不愿再回到江湖的纷扰里,而且他还想拉疲于经营微草的王杰希一把,拥他入怀,从纷纷扰扰中脱离。

 

一味将人捆在身边终究是徒劳,王杰希也想过去找方士谦回来,要心上人时时能被自己看见。两人都是登峰造极,谁都明白过犹不及,恰恰也是谁都不肯低头。王杰希要守护带领微草,方士谦想拉人出笼四方游历。

 

可王杰希不领情,听罢方士谦的话便提起茶壶斟茶。一条细线注入小杯,恰恰倒满杯沿。微草堂主常常能够扭转乾坤的葱白三指捏着小巧翠绿茶杯,衬得方士谦眼里的王杰希愈发好看。

 

王杰希捏紧茶杯,一饮而尽。

 

一饮多年同门。

二饮救命之恩。

三饮莫失莫忘。

 

“既然你不回去,方士谦,再见。”

 

王杰希饮完三杯,茶汤硬是饮出了醇酒的气势,径自站起身,准备离开。方士谦愣怔地看着王杰希突然而来的告辞,只张着口却一句说不出。

 

王杰希今日穿了一身淡绿的袍子,内里的衣衫扎得紧,常年锻炼的细腰很好地显示了出来。外袍松松的没有缚住,似乎是无风自动,平添几分仙气。云端的谪仙本就是难以触碰,王杰希对他有意,却让方士谦总是感觉抓不住,如同现在,方士谦留不住王杰希。

 

所以,最后王杰希还是下山回到了微草。

 

 

微草见王杰希全须全尾回来了,当然是高兴的。一堆人围住王杰希询问关心,直到袁柏清没头没脑冒出话说道:“堂主,师傅呢?”王杰希原本是隐隐藏在嘴角的笑意一下退得干干净净,沉默了半晌,答道:“他不回来。”

 

袁柏清暗骂自己最快,顺道连坐上方士谦,早被刘小别捂住嘴拖到一边。于是剩下的人心知肚明,随便找些借口散了。堂主和方神之间的缠缠绕绕终归是要当局者自己解开,多说无益。

 

王杰希这次没藏好情绪,知道大概是把人全吓走了。方士谦要走要留,他都不勉强,即便是两情相许又如何,今天这样不过是昨日重现罢了。没有方士谦,王杰希当然能安之若素,只是需要点时间去盖过一波又一波的失落而已。

 

王杰希盯着院子里随风晃动的药草,心思百转千回。

 

过了没多久,高英杰到王杰希面前报告他走后微草的状况,一切都正常。那颗受了委托的鲛珠已经送还给义斩,末了义斩的楼老板说正好微草有件东西寄放在他那里,过两日派人送过来。

 

“楼老板说,”高英杰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不敢抬头看王杰希,咬着唇沉默了半天。

“说什么?”王杰希见高英杰支支吾吾,心里很奇怪。他记得微草寄放在经营古玩的义斩的东西都是些普通玩意,根本没什么机密好隐瞒。

 

“……说是方前辈托楼老板那里寻的翡翠牌子,送给心上人的。楼老板还说方前辈的心上人不简单,姑娘家喜欢的居然是玉牌。”

 

“然后方神说,他喜欢的不是姑娘。”

 

是王杰希。王杰希听见自己和自己说话,口型和高英杰的话一模一样。

 

高英杰将玉牌递给王杰希,欲言又止,最后什么都没说便和王杰希告辞离开。

 

手里的翡翠玉的确是上品,掌心凉凉一片,似水如冰,刚硬绵软似乎各占半分,淡绿的色泽同草色相仿,却又透出天生的高贵。细细摩挲,光滑而冰凉。

 

毕竟是方士谦的东西,就算东西的确是给王杰希的,王杰希也得将东西先还给方士谦。私心是有的,多了个正大光明去见方士谦的理由,被人气得匆匆忙忙从微草的后山下来,却还是存下想多看两眼的心眼。频相见,长相守,他们可一个都没有。

 

王堂主轻功好,耳力也好,听得出哪个轻功没他好的居然在爬他的屋顶,瓦片扑棱棱的响。微草的防卫已经这么弱了吗?反正是微草,王杰希干脆想边推开了门,直接走到了外面去看屋顶是哪个家伙。

 

“方士谦?”这么问其实很蠢,王杰希分明就能认出那就是方士谦。“你给我下来。”

 

“喂,王杰希,这么没礼貌啊,要尊重点前辈。”方士谦被抓包了也不尴尬,大大方方地踢掉两块王杰希屋顶的碎瓦,一如往常张口就是怼。

 

“前辈现在不是微草的,我喊不了。”王杰希也不客气,直戳痛处。方士谦眼尖,瞧见了王杰希手里握的翡翠玉牌,暗骂楼冠宁坏事,又踩碎了脚底两块灰瓦,跳下落到了王杰希面前,将人一把扯进怀里。

 

意料之中的慌乱情绪出现在王杰希的脸上,方士谦觉得直接让人拿着该收到的礼物也很好,不亏。起了坏心思在王杰希耳边说道:“那换声士谦听听看。”

 

“不喊,方四千。”

 

算了,既然人在怀里,四千就四千吧。

 

End


圆了写篇古风paro的梦哈哈哈纯粹是自己想看才写的,爽雷下自己。后面完全凭感觉写(。

接下来很忙,敲碗等太太们发粮XDDDD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